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瓜地馬拉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巴洛莫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89年07月15日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七月十五日

  瓜地馬拉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巴洛莫(Julio Roberto Palomo Silva),今天向陳總統水扁先生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是於上午十時在總統府進行。巴洛莫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馮寄台陪同,到總統府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張俊雄、外交部次長林基正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儀式後,總統在晤談時,首先歡迎巴洛莫大使到中華民國履新,因為巴洛莫大使不僅是哲學博士,也是大學教授,通曉多國語言,更曾擔任瓜國派駐多處國家使節,此次出任駐中華民國大使,總統深感欣慰。

  總統指出,瓜地馬拉共和國是一風光明媚的國度,景色優美怡人,素有永恆的春天之美譽,瓜國也是中美洲馬雅文明的重鎮,遺址、古蹟之多,促使觀光業的發達,可說是瓜國人民共同的驕傲。

  總統也表示,瓜國新任總統波狄優與他個人背景相類似,因為,他們兩人都以反對黨身份參選獲勝,波狄優總統更是兩度競選,愈挫愈勇,最後終於成功;總統說,就像他本人一樣,在競選台北市長連任時不幸敗北,但他不灰心,由失敗中重新站起來,贏得總統大選,完成了中華民國第一次政權和平轉移與政黨輪替。

  巴洛莫大使則表示,能前來中華民國擔任大使,並由陳總統接受呈遞到任國書,是他個人最大的光榮。

  巴洛莫說,他自小就由長輩口中知道有關中華民國的情形,對此間發展狀況一點也不陌生,由他個人的成長經歷就可知道中瓜兩國邦誼的穩固與久遠。

  總統表示,巴洛莫大使的就任,無疑是中瓜兩國間最好橋樑與溝通的管道,他期盼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兩國情誼更為增進,尤其是過去的合作案,中華民國新政府將秉持連續性與穩定性,繼續給予最大的支持。

  最後,總統並請巴洛莫大使代為向波狄優總統轉達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真摯的問候,並邀請波狄優總統於適當時機親自訪華。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