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勳給五院院長
中華民國89年05月16日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五月十六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頒授五院院長「一等卿雲勳章」,以表彰他們對國家、社會長期以來所做的貢獻。

  在致詞時,行政院院長蕭萬長表示,三十六年的公務生涯即將結束,能獲總統贈勳,心中充滿感恩、感激與感念。感恩的是國家有機會讓他為民服務,感激的是李總統的栽培,感念的是親友、同事長期以來的支持。今後他將繼續鞭策自己,為國家繼續奉獻心力。

  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指出,擔任立委至今已二十五年,見證立法院由威權邁向民主,由封閉走向開放,看到資深立委的退職,也見證立院的全面改選,特別是國大虛級化之後,立院更將成為政治運作的重心,他除了感謝總統栽培外,今後更要加倍努力,使立院成為國家民主、安定、進步與繁榮的中心。

  司法院長翁岳生表示,司法改革千頭萬緒,總統頒贈此勳,是他的榮譽也是責任的加重,他將全力以赴致力司法改革,以感謝總統知遇之恩。

  考試院長在致詞時說,他出身寒微,在國家教育均等、考試公平的政策下,才有機會發揮所長,在卅七年間,一路走來內心充滿感恩之心,今後將配合政府再造運動,健全文官制度,加速行政革新,以感謝所有同仁及家屬的支持。

  監察院長錢復表示,過去十二年來,他換過四次不同工作,每次均蒙總統指導與支持,使他在崗位上有所發揮,特別是看到過去所推動的計劃現在都逐一實現,內心感到欣慰,也要特別感謝總統及同仁的協助。

  授勳典禮是於上午在總統府舉行,在場觀禮的有五院院長夫人及其家屬、總統府秘書長丁懋時、總統府副秘書長林碧炤、大法官楊慧英、前台大工學院院長翁通楹、考試院秘書長吳鴻顯、監察院副院長陳孟鈴、國民大會代表莊隆昌、監察院秘書長杜善良。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