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勳給殷宗文、吳東明、廖光生、劉兆玄、江丙坤、邱正雄
中華民國89年05月16日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五月十六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分別親頒勳章給即將卸任的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殷宗文、副秘書長吳東明、諮詢委員廖光生、行政院副院長劉兆玄、經建會主任委員江丙坤及財政部長邱正雄,以表彰他們長期服務公職,對國家、社會的卓越貢獻。

  授勳儀式上午在總統府舉行,總統先以一等、二等、三等景星勳章分別頒給殷宗文、吳東明、廖光生。殷宗文夫人、廖光生夫人、總統府秘書長丁懋時、副秘書長林碧炤、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胡為真等在場觀禮。

  隨後,總統以一等景星勳章、二等卿雲勳章、二等景星勳章分別頒授給劉兆玄、江丙坤、邱正雄。劉兆玄夫人及家屬、江丙坤夫人及家屬、邱正雄夫人、行政院長蕭萬長、總統府秘書長丁懋時、副秘書長林碧炤、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中研院院士李亦園、交通部次長毛治國、內政部次長簡太郎、經建會副主委薛琦、財政部次長顏慶章、王榮周等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總統親為殷宗文、吳東明、廖光生、劉兆玄、江丙坤、邱正雄佩掛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授勳後,總統向受勳人握手致賀。隨後由受勳人分別致詞,致詞後觀禮人員以香檳酒向他們致賀。

  受勳人在致詞時,都感謝總統的拔擢與頒贈勳章,他們表示,能獲總統贈勳是他們公職生涯最大的光榮。同時,他們也代表所屬單位,對總統的肯定表示謝意,贈勳這項榮譽是屬於所屬單位全體同仁。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