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八十九年台灣省模範母親代表
中華民國89年05月15日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五月十五日

  連副總統今天指出,母親不但是每個家庭的重心,更是祥和社會的重要基礎;所以,母親對於家庭、社會以及國家的偉大貢獻,是值得所有人的效法與欽佩。

  副總統是下午在總統府接見八十九年台灣省模範母親代表時,作了以上表示。總統府副秘書長林碧炤、前台灣省主席趙守博以及台灣省婦女會理事長蔡鈴蘭也在場。

  副總統說,模範母親的選拔活動是從民國四十二年開始舉辦的,今年已經是第四十七屆;而選拔的過程嚴謹,至今共選出約一千二百多位模範母親;每位模範母親不論是在家庭,或是在工作崗位上,都有傲人的傑出表現;她們勤儉持家、相夫教子、侍奉公婆、關懷社區、濟弱扶傾,都是平時一點一滴付心血。

  「母親的犧牲、奉獻,是世間最偉大的情操」,副總統也談到他的母親今年已九十多歲高齡,將一生奉獻給家庭及子孫,他深感「母恩浩蕩」,也對所有當選的模範母親表達最誠摯的敬意。

  副總統強調,現今台灣社會最重要也最欠缺的是「人心」的改革,而人心的改革就要從家庭做起,要靠母親角色的幫助,共同創造一個詳和的社會。

  最後,副總統再一次恭賀所有模範母親當選人,並祝福她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子孫有成。

  台灣省八十九年模範母親代表共有黃玫玲、吳美滿、黃朱葉、陳梅鳳、呂段、洪美燕、張秀雲、李蕙芳、林郭愛、劉恩慈、池洪英、李光、孟黃惠英、王蕭娟、林秀雲、王賴春嬌、劉洪秀霞、江朝南、蔡瑞姿、吳林盡、郭嬌、許侯惜、楊筱柱、蔡桂玉、曾露妹、陳林甘、莊陳蔥、洪張碧昭、許邱滿妹、黃蔡繡琴、曹王素卿、楊吳珠勵、劉黃英妹、黃鄭美人、賴李水心、陳嬌里等人。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