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授二等卿雲勳章給總統府副秘書長林碧炤
中華民國89年05月02日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五月二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授二等卿雲勳章給即將卸任的總統府副秘書長林碧炤,以表彰他對國家、社會的貢獻。

  授勳儀式,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總統親為林副秘書長佩掛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授勳後,總統向林副秘書長握手致賀。

  勳章頌詞指出,林副秘書長「忠誠勤毅,才識宏達。輔佐秘書長襄贊政務,踐履篤實,勳績卓著」。

  林副秘書長致詞時表示,能獲得總統親頒勳章,是他最大的光榮,而這份榮耀也是屬於大家,他感謝所有同仁的支持協助、丁秘書長的指導,以及總統的愛護與提攜。

  林副秘書長指出,在追隨總統的這段日子,他深深體會總統對台灣所付出的心力,特別是對二千二百萬同胞無私無私我的奉獻,更是令人感動。

  他也表示,在總統奠定的優良基礎上,相信中華民國一定更加發展,並能進一步對亞太地區,甚至全世界做出貢獻;而未來他重回學術界之後,必將謹記總統的指導,加倍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

   授勳典禮是於上午在總統府舉行,總統府秘書長丁懋時、林副秘書長夫人蓮、第一局局長廖勝雄、副局長朱富美、第二局局長余新明、副局長陳烯堅、第三局局長黃瀧元、副局長張瑞亭、機要室主任蔡崇振、侍衛室侍衛長蔡漢明、公共事務室主任范姜群生、副主任丁遠超、人事處處長朱永隆、會計處處長呂美滿、政風處處長陳光中、總統秘書室主任蘇志誠、夏參事進興、劉顧問怜君都在場觀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