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贈勳湯曜明
中華民國89年04月05日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四月五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自頒授「一等雲麾動章」給國防部參謀總長湯曜明,以表彰他在去年九二一震災期間,指揮督導國軍全力參與救助重建工作,所作的卓越貢獻。

  贈勳儀式於下午在總統府舉行,湯總長夫人、總統府秘書長丁懋時、副參謀總長王漢寧、苗永慶、鄧祖琳、總政治作戰部主任曹文生、陸軍總司令陳鎮湘、海軍總司令李傑、空軍總司令陳肇敏、聯勤總司令楊德智、軍管區司令金恩慶等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先由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總統為湯曜明佩掛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隨後,總統向湯曜明握手致賀,觀禮人員鼓掌。繼由湯曜明致詞,致詞後,觀禮人員以香檳酒向湯曜明表達賀意。

  湯曜明在致詞時表示,能獲總統親頒勳章,是他個人最高的榮耀,他以國軍的一份子代表國軍接受三軍統帥-總統的贈勳和肯定,這份榮耀是屬於國軍的,他同時並代表國軍感謝總統對三軍的照顧。

  他進一步表示,九二一地震發生後,他追隨總統走遍災區瞭解災情,而國軍弟兄奉命投入救災工作,在總統正確領導下,政府各相關部門協助配合,以及在全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參與下,才得以使地震損害降到最低,同時也使我國救災成績受到世界各國的肯定,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