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贈勳給總統府資政張建邦
中華民國89年03月08日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三月八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特頒二等景星勳章給總統府資政張建邦,以表彰他對國家、社會的貢獻。

  贈勳儀式是上午十一時在總統府舉行,張建邦長女張家宜等家屬及國民大會代議長陳金讓、考試院院長許水德、總統府秘書長丁懋時、立法委員陳健治、監察委員趙榮耀、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簡又新、交通部次長張家祝、台北市副市長歐晉德、淡江大學校長張紘炬等人也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先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由總統親自為張建邦佩掛勳章,並向張建邦握手致賀,全體人員鼓掌,繼由張建邦致詞。隨後,觀禮人員以香檳酒向張建邦表達賀意。

  張建邦致詞時首先對總統親自頒贈勳章表達衷心感謝之意,張建邦說,淡江大學創校五十年來,蒙總統的關心與愛護,曾親自蒞臨指導達七次之多,深感榮幸。

  張建邦指出,總統是一位學者,也是一位政治家,同時擁有兩方的優點,就是既有學識、有理想,又能兼顧實務,了解現狀,所以國家才能在總統的帶領下,日新又新。

  張建邦強調,國家正值總統選舉進入第三波改革的關鍵時刻,為了要支持總統民主化、國際化、科技化的改革理念,淡江大學全體教職員們,一定全力支持「連蕭配」,因為只有「連蕭配」才能繼續總統的治國理念,國家才能持續發展。

  最後,張建邦表示,他將繼續為中華民國的教育與淡江大學的永續發展而努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