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宏觀衛星電視頻道」啟播按鈕儀式
中華民國89年03月01日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三月一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應邀參加「宏觀衛星電視頻道」啟播按鈕儀式並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宏觀衛星電視頻道」舉行啟播按鈕儀式,登輝應邀參加,感到十分高興。首先要對負責籌設的僑務委員會,以及配合推動的中國電視公司、中華電信公司等,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達成目標,特別表示敬佩與感謝。

  宏觀衛星電視是我國第一個對外電視頻道,所以今天的啟播按鈕儀式,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一方面,象徵政府對僑務工作的重視,讓海外華僑能與國人同步分享訊息資源,對增進海外華人了解國內事務,以及推動僑務工作,一定會有積極作用。另一方面,也開啟了對海外文宣工作的新階段,讓我們可以集中資源,發揮整合的功能,使海外文宣工作獲得進一步的強化。

  而更重要的是,透過這一個頻道,能使國際社會更加了解中華民國在臺灣存在事實與具體成就,以及我們善盡國際責任的誠意和豐碩成果,對我國爭取國際友誼與拓展國際活動空間,必將有重大助益。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面對全球化、資訊化時代的來臨,為了提升國家經濟競爭力,創造競爭優勢地位,除了強化基礎實力外,更要善用媒體的傳播功能,一方面爭取認同與支持;一方面擴散、凝聚各方面力量,才能開創更大發展格局,成就更大事功,這是我們今後必須積極努力的課題。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順利達成理想目標。

  最後,敬祝大家健康快樂!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