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羅拉巴克
中華民國89年01月07日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一月七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指出,做為世界民主陣營的領導,二十一世紀對美國來說是相當重要,中華民國將一如過去堅定支持美國,因為美國傳統價值理念自由、民主、正義,正是中華民國追求努力的目標。

  總統是上午在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夫婦時,作了以上表示。

  在晤談時,總統感謝羅拉巴克眾議員多年來的支持,同時也對美國人民及國會關懷和支持中華民國的立場,表示謝意。

  由於訪賓對中華民國的發展與傑出表現,給予肯定與祝賀,總統特別表示,中華民國在發展過程中,美國的很多經驗是我們取材仿效的,而今後在民主、自由制度下,如何在全球化、國際化的潮流下,進一步再發展,則是全體國民努力的目標。

  總統並向訪賓強調人權普及性價值,他說,各國或有不同文化傳統,但人權就是人權,各國都應重視人權、保障人權。

  羅拉巴克則推崇李總統的卓越領導,他說,李總統是亞洲傑出的領袖,在李總統的領導下,中華民國的民主發展已舖設良好根基,李總統對民主的看法和作法,足以作為未來亞洲各國參考的模式。

  總統也肯定連副總統有理念、宏觀、勤奮、穩健和踏實,他說,連副總統將是領導中華民國最好的領袖。

  羅拉巴克並預祝今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順利成功,他說,未來的新總統將會獲得國會的支持。他也建議李總統在退休後能繼續為民主、人權積極貢獻心力。

  羅拉巴克夫婦偕助理一行,上午在外交部次長李大維及美國在台協會代處長楊甦棣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丁懋時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