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授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一等景星勳章」
中華民國92年01月30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頒授「一等景星勳章」給即將卸任的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以表彰他為國家、社會所作的貢獻。
  授勳儀式上午十時在總統府舉行,陳秘書長夫人康萍女士、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吳釗燮,以及府內各局處室主管等也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先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由總統親自為陳秘書長佩掛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贈勳結束,總統並向陳秘書長握手致賀,接著由陳秘書長致詞。隨後,觀禮人員也以香檳酒表達祝賀之意。
  陳秘書長致詞時表示,蒙總統親頒勳章,他內心非常感激,而他個人的公教職務生涯至明天為止,已屆滿廿五年,正是可以辦理退休的時候,能夠在退休之前,獲此殊榮,他實在愧不敢當。
陳秘書長說,從數天前開始一直到昨晚,他睡前仍想著過去二十多年來,所接受過的許多祝福,以及所獲得的很多機緣,讓他能夠在公職服務,他並總結地說,許多事對他而言,都是機緣。
  陳秘書長也感性地表示,台灣過去十餘年來,從威權體制轉型為民主政治,他以小人物的身分躬逢這個大時代,不僅只是幸運而已,尤其他的父母都是所謂的外省人,他一歲時來到台灣,能夠在台灣成長,貢獻社會及國家,是上天所給予最大的禮物。他的母親生前就曾說過,如果當時他沒能來台,還留在中國大陸的話,一定是個紅衛兵或是參加天安門的民主運動,好在他來到台灣,在真正民主自由、尊重人權的國家成長、生活,不是在中共的極權統治之下,而他也幸運地走過做為中國人的尷尬及無奈,做為一個台灣人是他真正的幸運。
  陳秘書長並感謝總統的提攜,讓他能夠從台北市政府、中央銀行到總統府為國家做事,雖然這是許多人非常期盼的機會,不過對他而言,實在是無功可言,領受此一勳章是愧不敢當,不過,當他彎下腰接受總統佩掛綬帶時,他也深刻體認到,總統對他未來所賦予的期許及鞭策。
  陳秘書長最後並表示,雖然他已卸下公職,但在台灣尚未步入成熟民主的常軌之前,仍會在總統的領導之下,盡他個人最大的努力為國家社會奉獻,以不負總統及國人的期待。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