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薩爾瓦多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尚塔那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88年08月30日

  薩爾瓦多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尚塔那(Francisco Ricardo Santana Berrios)本日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是於上午九時十五分在總統府進行。尚塔那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馮寄台陪同,到總統府向李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外交部部長胡志強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儀式後,總統在晤談時,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尚塔那大使再度到中華民國履新表示誠摯的歡迎。

  總統也請尚塔那大使向薩國佛羅雷斯總統轉達問候之意,並對他本週五將抵華參加中美洲國家與中華民國的高峰會,表達歡迎之意。

  總統說,佛羅雷斯總統秉持施政理想,就任後銳意革新,在國內外施政上有很多作為,因此,薩國如果有需要配合之處,作為友邦的中華民國也會提供協助。

  總統表示,中、薩兩國具有傳統的邦誼,目前薩爾瓦多正進行經濟重建工作,中華民國非常願意盡力協助薩爾瓦多發展經濟,以增進人民的生活福祉。

  尚塔那大使曾於一九八五年至一九九一年任薩國駐華大使,這次是第二次出任。他表示,能再度駐華工作感到非常榮幸,他會盡個人最大力量,在現有良好基礎上,更進一步提昇中、薩兩國的友好關係。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