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國道瓊集團國際部門總裁華思女士
中華民國88年06月24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美國道瓊集團國際部門總裁華思女士時表示,中華民國已完成與大多數相關國家之雙方諮商,因此,「我國亟盼世界貿易組織應純就中華民國經濟條件,單獨考慮我入會案,不受中共入會的牽連。」

  華思女士上午率亞洲華爾街日報社論版主編史密絲及駐華特派員范魯賢,到總統府專訪副總統,並晉見總統。總統府資政丁懋時、副秘書長林碧炤也在座。

  兩年前曾專訪過總統的華思女士再次來訪,特別表示她對中華民國近十年間的進步,尤其是民主政治制度的建立,印象相當深刻。

  晤談時,華思也特別就TMD的問題就教總統。對此、總統表示,在面對中共近來在台海彼岸大事部署飛彈之際,「要求深受威脅的我國不能有任何自衛的因應作為,殊不合理」。

  「只要中共不以飛彈威脅我們」,總統表示,中華民國自然就無參加TMD的必要;「中華民國如參與此一純防禦性系統,將只會提升TMD的戰略價值,以利維持與促進亞太區域之和平與安全。」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