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宴請美國前總統卡特
中華民國88年03月29日

  連副總統今天指出,過去二十年以來,中華民國政府和人民面對逆境仍能維持穩定,面對挑戰仍能大幅進步。在全國上下共同努力下,中華民國除了強固的經濟發展外,也建立了成熟的民主政治。

  副總統也表示,這些年來中華民國也展現了克盡國際責任的意願和能力,以具體行動表現了中華民國人民對世界的關懷。

  副總統晚間與夫人在台北凱悅飯店,宴請來訪的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夫婦時,作了以上表示。

  卡特是於一九七七至一九八一年間擔任美國總統,卸任後於一九八二年創立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該中心為一非營利、非黨派之公共政策財團法人,致力於推動民主化發展全球醫療及城市振興等合作計畫以對抗疾病、飢餓、貧窮、爭端及壓迫。副總統對於卡特前總統為建立更美好的世界所做的努力,特別表示感佩。

  席間,副總統也向卡特說明,中華民國政府和民間機構在國際慈善及人道活動中,扮演了積極的角色。例如,去年「密契」颶風在中美洲造成災害,中華民國政府立即援助近五千萬美金及物資給各受災國。他本人也在去年十二月代表中華民國及人民,親赴中美洲四國進行愛心之旅。

  「台灣沒有廣闊的領土,也沒有龐大的人口,但是,我們民間慈善機構和他們推行人道主義的工作,卻遍及全球每個角落。」

  副總統指出,「台灣社會充滿了愛,而我們更願意將這份愛和他人一起分享。隨著經濟奇蹟的廣為周知,我們愛心的奇蹟是另一項被口耳相傳的事蹟。」

  因此,副總統表示,他今晚特別邀請國內民間慈善機構負責人或代表,一起歡迎卡特前總統,來共同分享經驗。

  「在這個世界上,一個有愛心的國家絕對不會孤獨」,副總統說,尤其,中華民國和美國享有共同的基本價值觀,例如民主自由付出的精神及對人權的尊重。而卡特前總統此行訪華,不僅可以促進兩國人民的友誼和交流,日後,在對世界的關懷中,他的來訪更可以加強兩國人民對弱勢組群的關心和關懷。

  首次訪華的卡特前總統則表示,此行親見中華民國的進步與發展,令他印象深刻,他也對我政府及民間在人道關懷工作方面的努力,表示感佩。

  卡特前總統並指出,世界上還有許多值得我們付出愛心與關懷的人與事,希望大家一起伸出援手,共同促進全人類的福祉。

  晚宴之前,副總統伉儷並在凱悅飯店接見卡特夫婦及家屬。

  今天晚宴的陪賓還包括總統府資政徐立德、外交部長胡志強、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蘇起、行政院新聞局長程建人、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張戴佑、國家政策研究院院長田弘茂、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副會長陳長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邵慶明、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黃秉德、中華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董事長彭明聰、明道文化中心負責人郭進宗、天主教社會慈善福利基金會董事長單國璽、國際生命線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林陳秀美、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董氏基金會董事長嚴道、台北市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執行長何碧珍、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吳玉琴、台灣盲人重建院院長曾文雄、救國團張老師基金會執行長張德聰及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代表湯靜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