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清大教授胡紀如
中華民國88年03月25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獲得第三世界科學院化學獎的清大教授胡紀如,總統對胡教授在生物化學方面的成就與貢獻極為推崇,直稱「了不起」。

  胡紀如教授是第三世界科學院學術獎從一九八五年成立以來,第一位獲獎的我國科技界人士,目前也是中央研究院研究員的胡教授,多年來一直率領研究團隊在基礎化學、應用化學及生物科技等方面的研究,獲得許多開創性的研究成果。

  總統特別稱許胡教授的研究成果,在談到國內科技發展時,總統指出,生物科技在農業、製藥及病毒防害等方面均有很大發展空間,例如將來台灣農業如果能夠以衛星來偵測病蟲害的情形,以太陽能來發電,加上生物科技的應用與電腦整合等,相信農業的發展仍然大有可為。

  胡紀如教授也表示,有些國內所發生的流行病如登革熱及腸病毒,在國外並不普遍,所以必須自行研發本土藥物來解決,這些研發工作看似成本昂貴,但對國人健康、基礎化學及藥物的研發等都有極大的提升作用。

  總統非常贊同此一看法,同時也指出,這些研究成果甚至可以提供他國參考運用,這也是很好的國際交流。胡教授則表示,由政府支持的國家級研究團隊,來從事國際合作與交流,是未來很重要的工作方向。

  胡紀如教授是於上午由教育部次長吳清基、清大校長劉炯朗及沈君山教授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