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加一貫道「發一崇德道務中心」暨「光慧文教館」落成典禮
中華民國88年03月21日

  連副總統今天指出,中華民國在台灣經過五十多年勵精圖治,從落後進入開發中國家,並朝向民生富庶、經濟繁榮、政治清明、民心向善、社會祥和而努力,這全是依靠全民實踐心靈改革,實現菩薩精神。

  副總統是上午前往南投縣草屯鎮,應邀參加一貫道「發一崇德道務中心」暨「光慧文教館」落成典禮時,作了以上表示。

  副總統也肯定一貫道在積極回饋社會、推動社區文化工作、倡導心靈改革、改善社會風氣、淨化世道人心方面,不遺餘力,五十年來造就了許多的正人君子,成為民族文化的實踐者及倫理道德的推動者。

  副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本人非常有緣來參加一場殊勝的聚會,從大會主題上明顯可以看出,這是一個富有意義充滿喜慶的大會。

  一貫道發源於中國大陸,蓬勃發展在台灣,又普傳世界七十餘國,可說是近代宗教史上的盛事,更是中華民族文化傳承不朽的大事。一貫道道義主張真儒復興、提倡儒家思想生活化、修道家庭化、心靈生活現代化,齊家修道,祈望建立一道同風的彌勒家園,這正是固有倫理道德歷久彌新的推動者與實踐者。我們很清楚地看到現代的一貫道在台灣紮根,邁向國際化的過程中,歷經五十年的艱辛歷程,這好像孟子所言: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弗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因此事實證明一貫道全體道親,具有忍辱負重的精神,具有堅忍不拔的毅力,具有歷史文化傳承的使命感。

  韓道長帶領一貫道諸位傳道先進,披荊斬棘、容忍為和,終於苦盡甘來,獲得黎明曙光,普照世界;陳大姑繼續弘揚光大,為了紀念一貫道祖師,興建莊嚴宏偉的光慧紀念館及發一崇德道務中心,以人才教育為本進行規畫,並配置現代化、多功能的設備,堪稱宗教神廟藝術之美,尤其充分運用道場人才,在藝術雕刻及主題上都具有前瞻又精緻的設計,畫家及雕刻師又是一時之選,不僅具有文化內涵又具有藝術特質,在文化傳承的深度與廣度上,可說兼而有之。

  此外,一貫道在積極回饋社會、推動社區文化工作、倡導心靈改革、改善社會風氣、淨化世道人心方面,更是不遺餘力,五十年來造就了千千萬萬的正人君子,成為民族文化的實踐者、成為倫理道德的推動者,可說是承先啟後,繼往開來。面對即將到臨的二十一世紀,是文化、科技、高度文明的時代,需要更多的一貫道道親全力以赴,為社會振衰起弊,為道德重振正義、為人類創造和平與祥和。

  我們的國家,在台灣經過五十多年勵精圖治,從落後進入開發中國家,並朝向民生富庶、經濟繁榮、政治清明、民心向善、社會祥和而努力,這全是依靠全民實踐心靈改革,實現菩薩精神,而這些綱領一貫道道親已經努力了數十年,也帶給社會許多新氣象。尤其我們看到一貫道的前輩,一生奉獻給眾生,服務社會,犧牲享受,行道濟世,忍人所不能忍,就像陳大姑德化群生,受到海內外道親的尊敬,其德行感召也普遍得到各國政府肯定,才能得到善心人士獻地蓋大道場,得到熱心人士捨地修道路,可見社會處處是溫馨。尤其是今天來自世界二十多個國家一千多名道親,回來參與盛會,更可感到榮幸與榮耀。

  今天舉行光慧文教館暨發一崇德道務中心落成啟用,並慶祝陳大姑來台傳道五十週年,可說是天感人應,證明一個人心存佛心,念念眾生,存有厚德,如同古人所說:「必得其福,必得其錄,必得其壽」,本人呼籲一貫道全體道親人人心手相連,將大道福音普及社會各角落,點燃每個人的心燈,讓人人充滿光明、充滿快樂、充滿信心、充滿希望,這樣我們國家的前途必是光明、必是希望無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