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呂副總統秀蓮女士接見二○○二年台灣傑出企業經理人當選人
中華民國92年02月24日

  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今天上午接見二○○二年台灣傑出企業經理人當選人,除對當選人們以卓越成就獲選表達祝賀之意,也對他們「根留台灣」的經營理念給予肯定。
  副總統表示,近年來高科技產業發展雖受到國人矚目,但傳統產業及中小企業才是台灣的命脈。為因應時代進步的潮流,中小企業未來應該朝向「合作分享,策略聯盟」的方向邁進,不再流於過去以「相互競爭」為主的經營方式;而傳統產業也不應畫地自限,只要能與新資訊、新科技相結合,都不再只是傳統產業。
  副總統指出,很多人以為到中國去發展就是全球化,其實全球化並不等於西進,中國大陸只是眾多世界國家之一。而台商在中國大陸能享受許多優惠,實則是因為祖國台灣存在的緣故,因此,商人要有祖國,而台商的祖國就是台灣。
  此外,副總統也提醒,不要僅基於語文考量就紛紛前往中國投資。為使我國企業迎接全球化挑戰,她一直全力提倡「三e」:即電子化、學英語及認識地球。相信「三e」的開展可以增進國家競爭力。她並勉勵得獎人們應持續努力,與全民一起打拼,讓台灣從過去從事代工的老二地位,躍升成為世界第一。
  二○○二年台灣傑出企業經理人當選人林俊杰、楊賽花、陳明、李吉田、黃瑞益、劉啟森、陳智明、郭素君、蔡慧精、廖書尉、楊福、黃添、陳薪雅、楊勝仲、洪永淋、林富、簡連發、劉維長、楊晉榮、黃盛郎,上午由台灣企業經理人協進會理事長林銀柱等陪同,前來總統府接受副總統道賀。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