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新任政府首長的宣誓典禮及贈勳
中華民國88年02月01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自主持新任政府首長的宣誓典禮。
  典禮是於上午九時在總統府舉行。宣誓時,新任行政院長蕭萬長、司法院長翁岳生、監察院長錢復、國安會秘書長殷宗文、行政院副院長劉兆玄、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監察院副院長陳孟鈴、內政部長黃主文、外交部長胡志強、國防部長唐飛、參謀總長湯曜明、財政部長邱正雄、教育部長林清江、法務部長葉金鳳、經濟部長王志剛、交通部長林豐正、蒙藏委員會委員長高孔廉、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焦仁和、政務委員郭婉容、政務委員江丙坤、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蔡兆陽、政務委員黃大洲、政務委員楊世緘、政務委員陳健民、政務委員吳容明、行政院秘書長謝深山、陸委會主任委員蘇起、退輔會主任委員李楨林、陸軍總司令陳鎮湘、海軍總司令李傑、大法官黃越欽、大法官賴英照、大法官謝在全、考選部長吳挽瀾、考試委員郭光雄、考試委員陳英豪、考試委員蔡政文、考試院秘書長吳鴻顯、監察委員尹士豪、監察委員江鵬堅、監察委員呂溪木、監察委員李友吉、監察委員李伸一、監察委員林秋山、監察委員林時機、監察委員林將財、監察委員林鉅鋃、監察委員柯明謀、監察委員馬以工、監察委員康寧祥、監察委員張富美、監察委員張德銘、監察委員郭石吉、監察委員陳進利、監察委員黃守高、監察委員黃武次、監察委員黃勤鎮、監察委員黃煌雄、監察委員詹益彰、監察委員廖健男、監察委員趙昌平、監察委員趙榮耀、監察委員賴古登美、監察委員謝慶輝及監察院秘書長杜善良,面對國旗、國父遺像與監誓人,高舉右手,宣讀誓詞:余誓以至誠,恪遵國家法令,盡忠職守,報效國家,不妄費公帑,不濫用人員,不營私舞弊,不受授賄賂,如違誓言,願受最嚴厲之處罰。
  宣誓後,新任行政院長、司法院長、監察院長等宣誓人並向總統行禮致敬,儀式莊嚴隆重。禮成後,總統、副總統及在場觀禮的政府首長與宣誓人一一握手,祝賀之聲四起,原來莊嚴的場面頓時展現出輕鬆的一面。
  副總統連戰先生、國民大會議長蘇南成、副議長陳金讓、考試院長許水德、副院長關中、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副秘書長黃正雄等首長都在場觀禮。
  隨後,總統於總統會客室頒授「一等景星勳章」予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丁懋時,以及「一等雲麾勳章」予前國家安全局局長殷宗文,以表彰他們對國家所做的貢獻。
  在場觀禮的有行政院院長蕭萬長、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陳必照、廖光生、簡又新、林碧炤、張榮豐、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吳東明、劉炳華、軍事情報局局長丁渝洲、國家安全局副局長蔡朝明、胡為真、吳若華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