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秘書長頒授獎章給蘇起等,並主持交接典禮
中華民國88年01月30日


  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今天分別頒授二等景星勳章及二等功績獎章給即將卸任的總統府副秘書長蘇起及第一局局長詹益彰,同時主持第一局新、舊任局長的交接典禮。
  典禮是於上午十時在總統府大禮堂舉行,總統府副秘書長黃正雄及總統府全體同仁都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在禮官宣讀勳章及獎章證書後,黃秘書長先為蘇副秘書長佩掛勳章,再為詹局長佩掛獎章,全體人員並鼓掌致賀。
  勳章頌詞指出,蘇副秘書長「忠誠勤毅,才識卓越,輔佐秘書長襄贊政務,竭慮殫精,勳績卓著。特授予二等景星勳章,以表殊功。」
  獎章頌詞指出,詹局長「綜理局務,忠勤任事,獻替良多,並辦理各項重大會議秘書作業,思慮縝密,擘劃周全,著有功績,依獎章條例之規定,特頒給二等功績獎章。」
  授勳儀式後,黃秘書長立即主持了第一局局長的交接典禮,由第一局原任局長詹益彰將印信交接給新任局長廖勝雄。
  黃秘書長同時也致贈紀念品給即將卸任的蘇副秘書長,詹局長及總統府秘書兼副總統辦公室主任廖風德,感謝他們對總統府的貢獻。
  黃秘書長在致詞時表示,蘇副秘書長、詹局長及廖秘書都是工作上的好夥伴,如今另有高就,即將離開,令人依依不捨,希望他們帶著總統府全體員工的祝福,在新的崗位上,為國家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
  蘇副秘書長、第一局新、舊任局長及秘書廖風德在致詞中,也都感謝黃秘書長、二位副秘書長及全體同仁的愛護與支持。他們一致指出,總統府在黃秘書長的領導下,就像一個溫馨的大家庭,每位同仁在自己的崗位上,克盡職責,也能彼此協調合作,創造出極高的行政效率,能有機會在總統府服務,讓他們深感榮幸與愉快。
  授勳暨交接典禮結束後,即舉行茶會,歡送卸任首長榮膺新職,並歡迎新任主管。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