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國軍八十七年第二次工作檢討會
中華民國88年01月15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參加國軍八十七年第二次工作檢討會,並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國防部舉行八十七年第二次工作檢討會,登輝有機會和各位見面,感到非常高興。首先,要對全體國軍官兵一年來為保國衛民所作的傑出貢獻,表達嘉勉之意。
  中華民國在臺灣五十多年來,不但在天然資源缺乏的情況下,創造了舉世稱羨的經濟奇蹟,更在種種困難的阻礙下,實現了「主權在民」的民主理想,成為世界民主陣營新成員,讓國際社會重新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發展的事實與成就。
  一個多月前,我們完成三項公職人員選舉,整個過程的和平理性,在在顯示我國民主政治體制已經日益成熟穩固。此一重大成就,不但為中國未來發展指出正確方向,更再一次證明民主政治的施行,是放諸四海皆準的制度,並沒有區域限制。
  而在國家建設發展歷程中,國軍捍衛國家安全、穩定民心士氣的重大貢獻,更是功不可沒。鞏固國防力量,是國軍當前致力的重要目標,不僅是要積極整建新一代武器裝備,同時更要提升人員素質,建構思想前瞻、觀念創新的現代化國軍。
  目前國軍積極推動的「精實案」,已進入組織簡併階段。陸軍將原「師」級單位整編為「聯兵旅」,成立武裝、戰搜直升機部隊,最近並已完成陸軍第八軍團摩托化步兵旅的點驗編成;海軍新一代主要戰艦成功級、康定級、濟陽級艦都已納入戰備服勤;空軍方面,我國自行研製的經國號戰機,以及向美、法採購的F-16、幻象二○○○戰機也已陸續成軍,使國軍整體制空、制海、反登陸戰力,因為武器裝備的更新及組織結構的調整,而獲得大幅提升。
  同時,國軍在基層教育上也有很大的進步。在輔導官兵、防止意外,以及杜絕不當管教等方面,都有具體成效。足見大家的努力合作,已經為國防建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今天的檢討會,大家所熱烈討論的許多議題,對強化戰備、提升戰力具有深遠意義,希望能夠徹底落實,開創國防建設的新紀元。

  最後,再次謝謝大家的辛勤奉獻,並敬祝大家健康快樂、順利成功!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