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人權教育基金會」人權紀念碑建碑委員
中華民國87年12月29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人權教育基金會」人權紀念碑建碑委員柏楊等人時指出,我們要告別悲情,從悲情中尋找幸福,如此悲哀也會變成幸福,這就是他提出新台灣人的意義。
  總統原訂本年十二月十日參加人權紀念碑的動土典禮,由於國民大會進行國是建言之故,無法前往參加,後來請行政院長蕭萬長代表他前往。總統在接見柏楊等人時,首先對他們表示歉意並說,他非常關心建碑進度,並願盡力提早讓建碑工程早日完工。
  對於柏楊等人提出的關於建碑所需經費、紀念碑、紀念公園的設計、綠洲公園的保留、紀念音樂會等事宜,總統都詳細一一詢問,並允諾盡力請有關單位來促成。
  總統指出,台灣過去經歷了不同的悲哀,他個人也曾是過來人,所以他很瞭解那段經驗的感受。不過,總統強調,正因為台灣經歷了這些悲哀,我們更瞭解問題所在,學到了更多,「我們要把不同的文化全部融合起來,從中建立新的文化,追尋幸福,把悲哀變成幸福」,因此,總統期許國人要讓過去不快的悲情歷史結束,建立一個成熟、有愛心、關懷、有教養的社會。
  總統也表示,台灣已是一個多元民主的社會,不會再有人因自己的思想或言論而被定罪。他說,包括他自己在內,也常被他人批評,但是對於這些言論,他並不會太在意,而會去予以尊重、包容。
  「人權教育基金會」人權紀念碑建碑委員柏楊、周碧瑟、王榮文、黃日燦、張鴻仁、周俊吉、吳祥輝、曾志朗、蘇進強、洪清慶,是於上午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黃正雄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