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加「青年創業輔導三十週年團圓晚會」
中華民國87年11月05日

  連副總統今天晚間應邀參加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所舉辦的「青年創業輔導三十週年團圓晚會」,向辛勤創業的青年朋友表達敬佩之意,並向各界協助、輔導青年朋友創業所投注的心力,表示嘉勉與感謝。
  副總統於致詞時表示,青年是國家的棟樑,輔導青年創業是一項非常重要而且有意義的工作。青輔會自民國五十七年開辦輔導青年創業工作以來,協助無數各行各業有志青年實現創業的願景,顯示出政府頗有具體成效。而他本人從民國六十七年至七十年在青輔會服務期間,創業輔導就是當時大力推動的工作之一,他印象特別深刻的幾件事情是:第一、開發完成臺中幼獅工業區,提供中部青年建廠立業的理想園區。第二、輔導中國青年創業協會創辦「創業青年楷模選拔」,表揚優秀創業青年。第三、協調臺北銀行、臺灣銀行開辦青年創業貸款業務,擴大服務創業青年。
  副總統表示,這三項工作在青輔會持續推動之下,已有相當成效。目前幼獅工業區設廠已趨飽和,創業青年事業均有長足的發展;創業青年楷模選拔已舉辦國內二十屆、海外六屆,一共選出優秀楷模二五九人,對激勵青年奮發向上的創業精神,樹立良好的典範;至於青年創業貸款也有擴增,各行庫並配合提撥自有資金協助青年順利創業。青年創業輔導工作的順利開展,不僅提供青年發揮個人長才、實現創業夢想的機會,對於促進經濟發展,提升國家競爭力,亦有直接的助益。
  副總統最後期勉創業青年們,在此國家邁入二十一世紀的關鍵時刻,珍惜過去三十年來辛勤累積的豐碩成果,再接再厲,精益求精,以永續發展的經營理念與前瞻務實的管理模式,帶領企業追求卓越,共同為國家跨世紀建設貢獻更大的力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