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塞內加爾新任駐華大使康恩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87年10月23日

  塞內加爾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康恩(Ahmed Tijane KANE)本日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是於上午九時卅分在總統府進行。康恩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馮寄台陪同,到總統府向李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外交部次長李大維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儀式後,總統在晤談時,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康恩大使到中華民國履新表示誠摯的歡迎。
  總統表示,中、塞兩國自一九九六年建交以來,邦誼深厚,總統也希望康恩大使多盡一分心力,為兩國彼此間之合作關係作出更大的貢獻。
  在談到日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赴中國大陸,與海協會會長汪道涵及中共高層會晤一事時,總統表示,我們與中共的交往,是基於兩個基調,就是對等與民主。所謂對等,是就中華民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而言,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至於民主,則是要讓大陸同胞瞭解台灣民主化的成就。
  但是總統也強調,兩岸之間根本的問題要解決,還是要取決於大陸的民主化。然而,中共目前所採取的策略,是用所謂大國外交,在國際上打壓我們,我們當然不接受。雖然如此,我們仍然認為,兩岸問題的處理,必須以對談、對、協調的方式來解決。也就是以「對話來取代武力對峙」。
  康恩大使除了對於總統的理念至表認同與支持,並表示,他曾有在中國大陸工作的經驗,對於中共的心態多所了解,尤其對於中共說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的表面功夫,更是有深刻的體會。
  因此,他表示,他非常了解中華民國的立場,特別是在處理兩岸問題上所堅持的態度,更是認同。
  總統在談話中也指出,最近十年以來,中華民國在政治民主、經濟發展上的方向正確,也希望在此方向上,與塞內加爾一起努力。總統並對塞內加爾的民主成就,表示敬佩。
  最後,總統希望康恩大使能到台灣各地多看看,參觀台灣農業、工業及加工業的發展;總統並祝康恩大使在中華民國任職期間,工作順利愉快。康恩大使表示,中、塞兩國的友誼,對塞內加爾政府與人民很重要,目前兩國之間的合作也相當具有成效,希望今後能更加強彼此之間的合作與交流。
  康恩大使也強調,塞內加爾會全力支持中華民國參與國際社會的立場,也相信中華民國在國際上的努力,一定可以贏得更多的支誼與支持。
  康恩大使是由塞內加爾共和國巡迴大使職轉任駐華大使,之前,他曾任塞國駐韓國、泰國、澳大利亞、幾內亞比索、象牙海岸、布吉納法索及尼日等國家大使。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