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格瑞那達外交、法務暨地方事務部長佛萊契
中華民國87年04月21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格瑞那達外交、法務暨地方事務部部長佛萊契(Raphael Fletcher)夫婦,對他們前來中華民國訪問,表示歡迎之意。
  總統在晤談時首先向佛萊契部長簡介我國經濟發展的過程,他指出,我國可以成功地把農業經濟轉型到工業化,完全是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的結果,而在這次亞洲金融風暴中,我國的經濟仍然穩定發展,主要靠我們有健全及良好的經濟結構和體質。
  總統也表示,五十年前我們和格瑞那達一樣都是以農業為主的國家,如今我們已是以電子產品和自動化機具代替米、香蕉、糖等農產品為出口大宗,證明我們數十年來所採行的政策是正確的,我們願意提供過去的經驗,來協助格瑞那達發展經濟。
  佛萊契部長則感謝此行中華民國政府所給予的禮遇,他表示,在華期間將深入瞭解中華民國發展的現況。
  由於佛萊契部長是物理學專家,總統也請他撥冗前往新竹參觀我國同步輻射研究中心,就研究領域與我方人士多交換意見。
  佛萊契部長夫婦是於上午由外交部次長歐鴻鍊等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丁懋時及總統府副秘書長蘇起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