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中華民國車禍受難者救援協會理事長柯蔡玉瓊
中華民國87年02月25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再次推崇中華民國車禍受難者救援協會理事長「柯媽媽」(柯蔡玉瓊)長期以來,為推動「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立法的那股堅毅不撓的精神。
  「『柯媽媽』的這股精神,不但令人感動,更是國人學習的楷模」。總統進一步肯定地說,雖然該法案已完成立法並頒布施行,如今最重要的,就是要確實落實,以保障人民的權益。
  「柯媽媽」是於上午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除了感謝「柯媽媽」對社會所奉獻的心力,也語多期勉。總統府副秘書長黃正雄也在座。
  晤談時,總統特別表示,他擔任總統以來非常注重人民權益的維護與保障,尤其是在未來二年的任期內,「我更要致力於建立我們社會公平與正義的制度」。
  總統舉例說,對於弱勢團體、殘障同胞、原住民、婦女等,他們的生活與教育、工作等,都亟需加強為其服務,爭取福祉。
  總統說,例如「柯媽媽」花了這麼多年的時間,憑藉個人的力量,雖然面臨許多瓶頸,但仍不屈不撓,進而喚醒社會大眾的關心,及政府、民意機關的關切,最後完成了有關人民權益的法令,像這種態度與毅力,就是目前我們全體國人與政府所要努力的。
  最後,總統以日前接受日本「產經新聞」訪問所編成的專文「我的臺灣,我的人生」乙冊贈給「柯媽媽」,並援引聖經馬太福音第十一章第十二節的詞句,在內頁親寫:「『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妳所做的一切,就從一聖經詞句而來的」等字,以勉勵「柯媽媽」多年來為立法奔走的心路歷程和勇氣,同時也肯定她造福社會所作的貢獻。
  在晤談中,「柯媽媽」特別感謝總統的協助,使「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之立法得以順利完成;總統則認為,這完全是她這八年來不屈不撓的努力,所獲致的成果。
  「柯媽媽」對總統的肯定與期勉,也謙稱不敢當;她並表示,很高興自己長期以來投入的心力,今天可以看到成果,尤其是使大眾都能共享,這是令她最感欣慰的。
  「柯媽媽」並指出,她將持續對社會的關心,對公益活動也將繼續投入,而為了進一步吸收資訊,她並且將進修,希望能更進一步發揮所學。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