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下午聽取行院長蕭萬長訪問菲、印後的專題報告
中華民國87年01月23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強調,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都非常關心,這次東南亞國家面臨金融風暴所產生的影響;總統重申,政府將對東南亞國家提供必要的協助與積極的回饋。
  總統下午在總統府,約集政府高層首長,聽取行政院長蕭萬長親自訪問菲律賓、印尼後的專題報告。
  蕭萬長表示,他這次訪問菲、印兩國,主要是了解當前東南亞國家經濟的情勢,尤其是在金融風暴後所面臨的衝擊與對未來的影響。
  他指出,這些國家之所以會造成經濟風暴,最主要的因素還是在於金融體系所衍生之問題,目前除了國際貨幣基金(IMF)承諾對相關國家提供協助之外,所有東南亞國家本身也將作經濟體質的調整。
  「這些國家在作進一步相關體制的改善後,相信其經濟發展可望趨於穩定」,蕭萬長指出,經過這次的訪問,並和相關政府的高級首長會晤後,這些國家都對於我國政府與人民對他們的關心極為感謝。
  他說,東南亞國家雖然面臨了金融風暴,但是並沒有向我國提出要求貸款或金融方面的協助;不過,這些國家的首長們則都熱切的希望,中華民國能進一步前往投資,並加強彼此貿易、經濟的交流。
  蕭萬長在報告中也建議國內經濟研究等相關機構,能成立東南亞經濟研究所;廣泛深入的蒐集相關資料,並予以深入的分析,以提供政府參考。
  總統在聽取報告後,除了慰勉蕭院長東南亞行的辛勞外,也肯定他所提成立東南亞研究所的建成;總統同時提示行政部門等機關,持續密切注意東南亞區域的經濟情勢發展,以作必要的因應。
  下午參加這項高層首長會議的還包括:連副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