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第四屆慈光獎全國慈善家庭楷模
中華民國86年12月05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第四屆慈光獎全國慈善家庭楷模時表示,當他與得獎人一一握手寒喧,看到得獎人面慈心善,笑容中散發出人性的光輝,讓他深深感受到社會光明的一面,內心也感到特別愉快。
  總統認為,得獎家庭在肯定自我後,能進一步把自我拿掉,為社會犧牲奉獻,以服務人群來滿足自己,可說是已達到生活的最高境界。
  總統進一步表示,對人類而言,精神和物質是同等重要的,但在我國經濟發展有成後,人民物質生活雖很富裕,卻缺乏自我的肯定,更無法進一步去關懷別人。因此,政府在推動憲政、司法、教育等各項改革以建立完善體制的同時,也特別倡導「心靈改革」,期使人民空虛和迷迷惘的心靈也能獲得充實。
  晤談中,總統特別請代表老、中、青三代的三個得獎家庭發表感言。其中,來自花蓮的鄧有才夫婦,為老人、病患、孤兒、環保等奉獻心力已近二十年。他表示,平常所從事的公益活動及善事,讓他們夫婦生活過得非常充實和快樂,「今年我已八十一歲,希望能活到一百歲,以繼續為社會、人群服務」。
  總統對獲得表揚的家庭,長期以來全家參與社會公益活動,並熱心服務人群,表示誠摯的感謝和敬佩,同時也期勉大家,將行善風氣擴散,發揚人性的光輝,以彰顯社會的光明面。
  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立人協會為從事社會公益慈善事業績效卓著的民間社團。該會為激勵人心向善,端正社會風氣,特別創辦「慈光獎」表揚活動。總統對該會發掘、表揚慈善助人、默默行善的家庭,極表肯定,同時也期勉該會及其他慈善團體,繼續努力,多舉辦類似的活動,讓人性的光輝給我們社會帶來溫馨與祥和,並收到「潛移默化」與「見賢思齊」的效果。
  本屆慈光獎全國慈善家庭楷模上午由選拔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金平及主辦單位聯合報總經理陳敬貴、立人協會理事長曾燈友等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也在座。
  本屆慈善家庭楷模成員包括:陳清海、陳謝燕、鄧有才、吳藜英、蔡期芳、劉素玉、賴水南、陳素英、黃重雄、劉阿田、張志塘、劉審、何文助、何林阿玉、林柏宏、李淑慧、張益村、吳吉、謝水評、洪秀枝、陳墩仁、陳銘健、陳金利、陳榮雄、孫尉傑、高麗琴、顏正忠、尹清花、李聰洲、李曾曲雲。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