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中國電視公司成立廿八週年紀念暨企業識別發表會
中華民國86年10月30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參加中國電視公司成立二十八週年紀念暨企業識別發表會,並應邀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中國電視公司舉行成立二十八週年紀念暨企業識別發表會,登輝有機會和大家見面,感到非常高興。
  二十八年來,中國電視公司對我國電視事業發展所作的貢獻,有目共睹。而今天舉行新的企業識別發表會,更代表組織嚴謹、實力雄厚的中國電視公司,要以人文化、企業化、國際化為目標,以生生不息、永續經營為理念,以高科技資訊傳播來服務社會,與全民共同邁向新世紀。中國電視公司這種充滿朝氣、生命力的新精神,正是中國國民黨﹁老店新開﹂的具體表現。
  各位都知道,媒體是社會公器,不僅具有專業性,更必須具有公正性。中國電視公司雖然是中國國民黨的投資事業,但近年來,中國國民黨一直客觀地扮演投資者的角色,尊重媒體的專業性,讓中國電視公司可以充分發揮媒體功能。如今,中視節目的品質,深受觀眾喜愛,新聞的客觀公正,更廣受肯定。這就是中國國民黨大公無私,所獲得的成果。
  電視事業的競爭日益激烈,但中國電視公司的業績大幅成長,為各界所矚目與羨慕。更難能可貴的是,中國電視公司深切體認媒體使命的重大,積極實施節目分級、拍攝紀錄片、參與公益活動,展現回饋社會的誠意,同時也證明,追求商業利益和善盡社會責任,可以並行不悖,甚至相輔相成。為媒體事業的平衡發展,指出新的方向。
  今天,中國電視公司決定以股票上市的方式進行企業轉型,讓民眾有機會成為中視的股東,分享利潤,並讓公司的決策、經營管理和財務透明化,期使公司營運更加現代化,公司角色更具公信力。這也正是中國國民黨民主改造理念的落實。我們期盼,在不久的將來,各媒體的經營者也都能體會,爭取民眾認同與支持的重要性,共同推動媒體事業股票上市,讓民眾實際參與並監督媒體的決策、營運和財務管理,以落實建設一個真正自由化、民主化、現代化的新社會。
  中國電視公司積極創新、推動改革的工作成果,已經為人文化、企業化與國際化的新目標,奠定了良好基礎,相信在鄭董事長、江總經理和全體同仁的努力,以及社會大眾的支持下,一定可以順利完成企業轉型,繼續開創新成就、邁向新世紀!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