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查德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86年10月29日

  查德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塔哈(Salim ABDERAMAN TAHA)本日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是於上午十一時在總統府進行。塔哈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馮寄台陪同,到總統府向李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外交部長胡志強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儀式後,總統在晤談時,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塔哈大使到中華民國履新表示誠摯的歡迎。
  總統表示,中、查兩國在邦交中斷二十五年後,再度復交,兩國關係應密切加強,並增加各方面的交流,中華民國願意協助查德共和國發展經濟。
  目前查德總統德比正在中華民國進行友好訪問。總統指出,德比總統對他表示,中、查兩國各方面的合作亟待加強,並希望成立單位追蹤考核所有合作計畫的進展,「可以看得出來德比總統對兩國邦誼的重視」。
  塔哈大使對能成為中、查復交後第一位駐華大使,感到非常榮幸。他說,查德人民對中、查復交也感到高興,並期待兩國合作關係能夠加強。他期盼在華任職期間能在李總統及中華民國政府的充分支持下,致力增進雙方各方面的合作與交流,以順利完成任務。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