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以國宴款待查德總統及代表團成員
中華民國86年10月28日

  中華民國與查德共和國兩國元首,今天在此間堅定重申:將攜手努力,加強雙方的友好合作關係,增進兩國人民的共同福祉。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晚在總統府,以國宴款待率團來我國訪問的查德總統德比及代表團成員。連副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外交部部長胡志強等我國政府首長以及外交使節團都與宴。
  之前,李總統並和德比總統會晤,就雙方共同關切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隨後,兩國元首並相互贈勳。
  國宴席間,李總統致詞表示,查德於一九六○年獨立後不久,就與中華民國建立外交關係,其後雖因國際局勢變遷而中止,但兩國終能在今年八月重新恢復外交關係,令人倍感欣慰。而德比總統不遠千里來訪,更為兩國邦誼增添新頁,奠定堅實的基礎。
  李總統並推崇德比總統英明睿智,勤政愛民,就任以來,致力經營國家各項建設,使查德政治得以安定、經濟日趨繁榮、社會不斷進步,深受國際肯定。
  李總統說,半個世紀以來,中華民國在朝野的團結合作下,締造了國際社會矚目的「臺灣經驗」。未來,中華民國也希望在國際社會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將多年努力的成果和經驗與友邦一起分享。同時也希望友邦能支持中華民國參與各項國際活動,讓中華民國回饋國際社會的意願得以實現。李總統同時對查德共和國政府及人民在國際社會上支持中華民國,表示由衷的感激與謝意。
  德比總統致答詞時,除了感謝中華民國政府對他們的熱誠接待並強調,今後將致力鞏固中華民國與查德的邦誼,促進彼此間的各項交流與合作。
  李總統與德比總統致詞後,都邀請與宴的貴賓,共同舉杯,互祝兩國國運昌隆,邦誼永固。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