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書面賀詞-第十屆全國團結圈活動競賽今天舉行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86年10月28日

  第十屆全國團結圈活動競賽今天舉行頒獎典禮,李總統登輝先生特頒書面賀詞,向所有獲獎的企業與個人申致誠摯賀忱,並對平日熱心推動此項活動的所有人士,表達嘉勉之意。
  總統書面賀詞全文為:
經濟部王部長並請轉全體與會人士均鑒:
  欣逢第十屆全國團結圈活動競賽頒獎典禮,登輝謹向所有獲獎的企業與個人申致誠摯賀忱,並對平日熱心推動此項活動的所有人士,表達嘉勉之意。
  民國七十五年,登輝於副總統任內,曾參加第二屆中衛體系團結圈活動競賽發表會,有感於此項活動是強化企業體質、改善產品品質、提升產業競爭力,最直接、有效的創意活動,特別請經濟部研究擴大推展範圍,使活動普遍推廣到各行各業。
  十年來,由於社會各界的重視與支持,此項活動不僅推行於製造業,目前已擴展至金融業、醫療業及教育機構等服務單位,成果豐碩。近年來,配合政府倡導﹁行政革新方案﹂,團結圈活動的理念與作法,更在政府各部門熱烈展開。在提高行政效率與加強便民服務方面,獲致顯著成效,至感欣慰。
  隨著經濟自由化與國際化的快速發展,國內企業所遭遇的挑戰,愈益艱鉅。尤其在先進國家雄厚資源與優越技術的競爭壓力下,企業如何加速產業升級,強化經營體質,賡續發展,再締佳績;政府部門如何提高行政效能,為企業營造良好的經營環境,是當前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而團結圈活動能激發全體員工潛能、結合群體智慧,經由不斷發掘問題,進而謀求解決的途徑,有效達成品質和效率的目標,意義至為重大。
  全國團結圈活動推展至今屆滿十週年,象徵本項活動即將邁入新的里程碑。今後至盼在既有良好的基礎上,進一步結合產、官、學的力量,持續擴大推廣,藉由業界彼此相互的學習與切磋,不斷超越自我,共同為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締造第二階段的臺灣經驗而努力。
  敬祝,大會圓滿成功,諸位健康愉快。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