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中、查兩國元首相互贈勳
中華民國86年10月28日

  中華民國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和查德共和國總統德比,相互贈勳,象徵兩國邦誼永固,與人民真摯可貴的友誼。
  贈勳典禮是於晚上七時,在總統府舉行,連副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外交部長胡志強、查德外交暨合作部長阿納狄夫等中、查政府高級首長都在場觀禮。
  李總統代表政府與人民,頒贈采玉大勳章給德比總統,以表彰其致力增進中、查兩國友好合作關係之卓越貢獻;德比總統則以國家大十字勳章贈給李總統,表達對李總統最崇高的敬意。
  兩國元首接受贈勳後都表示,獲得贈勳不僅是授予個人,同時也是國家的一大榮耀,今後將竭盡所能,繼續加強兩國間的友好合作關係。
  李總統並表示,中、查兩國在六十年代曾經締結的友好合作關係,雖然因國際情勢變遷而暫告中止,但在兩個月前復交後即再度快速發展。尤其德比總統能在兩國復交之初,即撥冗來訪,並一再重申加強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的意願,更為兩國邦誼奠定穩固的基礎。
  李總統說,目前,中、查兩國的雙邊合作關係,正逐漸擴展,尤其在農業、醫療等領域都有密切的合作。他相信未來中、查兩國必可在互信、互惠的基礎上,共同為兩國的繁榮發展而努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