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前往台南市訪視地方建設並參加「吳金茂文教基金會」成立典禮
中華民國86年10月29日

  連副總統今天由總統府副秘書長黃正雄等陪同,前往台南市訪視地方建設。
  副總統下午首先抵達台南市新市政中心參觀,受到市長施治明及全體市府同仁的歡迎。
  副總統在聽取施市長有關市政建設的簡報後指出,台南市是台灣開發最早的城市之一,文化豐富、人文薈萃,但未來不能僅強調文化發展,在教育、交通、環保、科技等方面都必須同步建設,希望市府全體同仁發揮團隊精神,來迎頭趕上,恢復台南市首屈一指的地位。
  副總統也表示,他也是台南子弟,回到家鄉有特別的親切感,今後不論在任何工作崗位,都會繼續和鄉親父老們,一起為台南市的建設貢獻心力、推動台南市的發展,以邁向廿一世紀。
  隨後,副總統參加「吳金茂文教基金會」成立典禮,並應邀剪綵。該基金會是由大億集團負責人吳俊億、吳俊佶、吳俊郎三兄弟,為追懷父親吳金茂先生,共同捐出五千萬元而成立。並以培養優秀青少年,鼓勵上進風氣,以及參與有關「社會改革」及「心靈改革」為宗旨。
  副總統在致詞時指出,吳氏三兄弟,從平凡的鹽工子弟白手起家、努力奮鬥,到今日擁有外銷五十二個國家的大億集團,這種刻苦耐勞的精神,值得肯定。尤其吳氏兄弟一向樂善好施,將對父母養育之恩的孝心,擴大為對社會的關愛,而成立「吳金茂文教基金會」,來培養更多優秀傑出的人才,使年輕人有平等機會,接受良好的教育,而在各行各業出人頭地,這樣的崇高理念,令人感佩。我們期待這一善舉能在全國的每一角落產生良好的效應,其他企業家們也能群起響應,使我們的社會更祥和安定,國家的前途才能充滿希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