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榮民模範當選人
中華民國86年10月28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第十九屆榮民節榮民模範當選人,除了祝賀他們的當選外,並向全國榮民弟兄們表達最高的敬意。
  總統說,榮民弟兄是國家建設發展的重要動力。榮民們在軍中犧牲奉獻,貢獻良多,在退離軍伍後,更能抱持熱愛國家、關懷社會的赤誠,繼續服務人群,獲得全民的高度肯定。
  總統表示,政府一向對照顧榮民、榮眷不遺餘力,並致力加強榮民、榮眷的就醫、就養、就學、就業等福利。例如推動老舊眷村改建,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已有了具體的成果。在「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公布實施,以及立法院通過「國軍老舊眷村改建特別預算」之後,全國五百四十三個眷村、一百十七個改建基地,將自八十六年度起,分六個年度完成老舊眷村改建工作;並自九十一年度起,分三個年度興建中低收入住宅,全面實現眷村改建的計畫。今年六月中旬,桃園縣自立新村、精忠六村兩個眷村合建國宅社區的順利開工,就是眷村改建的成功典範。總統並希望榮民模範們也能轉知榮民弟兄,政府服務照顧榮民的政策,絕對不會改變。
  總統指出,當前國家正積極開展第二階段臺灣經驗的建設工作,以在新世紀中取得競爭優勢。希望榮民弟兄們能以一貫的愛國熱誠,全力支持政府,共同為開創國家光明的前途和後代子孫的幸福,努力奮鬥。
  榮民模範當選人包括:潘毅風、鄭學錦、伊煌蓀、向雄輝、簡枝增、邱秀馨、田玉青、黃芳椿、江和言、蔣延祿、陳俊材、陳孫忠、蕭德恕、羅漢超、梁壽仙、王哲承、段晉元、黃水貞、魯思勤、林卿瑞、孔世良、王昌定、李聲華、程秋貴、楊鍾明、蔡木川、黃通根、林呈聰、傅朝明、周發吉。他們是由行政院退輔會主任委員楊亭雲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黃正雄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