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軍禮歡迎查德總統德比
中華民國86年10月27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偕同副總統連戰等政府首長,以軍禮歡迎來華訪問的查德共和國總統德比(Idriss DEBY)及訪問團隨員。
  歡迎儀式是於上午九時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公園藝文廣場舉行,在鳴放廿一響禮砲與演奏中、查兩國國歌後,兩國總統分別致詞,儀式簡單隆重。
  致歡迎詞時,李總統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全體人民,歡迎德比總統率同查德共和國政府高級官員,前來中華民國訪問。他說,此項訪問自中、查兩國於今年八月十二日復交以來,即為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所熱烈期盼。
  李總統並推崇德比總統是一位卓越的政治家,就任以來,即以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為職志,致力民主改革及各項建設的發展,使查德共和國在各方面都有顯著的進步,政績斐然,深受查國人民愛戴與國際社會重視。
  李總統說,這次德比總統遠道來訪,他將有機會與德比總統就當前國際情勢及兩國共同關切事項交換意見。此外,李總統也希望德比總統藉由各項參訪活動,進一步瞭解中華民國在各方面建設發展的情形,他相信對加強雙方合作,提升兩國關係都極有助益。
  最後,李總統預祝德比總統及訪問團全體貴賓訪華之行順利愉快。
  德比總統在致詞時,特別感謝中華民國政府對於訪問團的禮遇,尤其是他本人首次踏上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更是感到歡欣及喜悅。
  德比總統表示,查德政府與人民對於中、查兩國的合作關係,充滿期待與希望。廿五年前,中華民國在查德所留下的各項建設,至今仍令人感念,而當年中華民國駐查德的工作人員認真、誠懇的工作態度,更是讓查德人民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說,以上這兩點,正是達成兩國復交所不可或缺的因素。
  德比總統同時也對中華民國在政治、經濟上的成就,表示敬意。
  德比總統是應李總統邀請來華訪問,隨同來訪的查國政要包括:外交暨合作部長阿納狄夫、財政、經濟、計畫暨國土規劃部長達鄔沙、礦業、能源暨石油部長尤阿底納吉等。駐華外交使節團上午也參加了今天的歡迎儀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