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授勳章給王永慶
中華民國86年10月0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特頒二等景星勳章給台塑關係企業董事長王永慶先生,以表彰他長期致力工業發展,輔助推動經濟建設所作的卓越貢獻。
  贈勳儀式是於上午九時卅分在總統府舉行,王永慶夫人、行政院長蕭萬長、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總統府副秘書長黃正雄、經濟部次長林義夫、台塑關係企業總經理王永在、高爾夫球協會副理事長何既明、東帝士集團董事長陳由豪、永豐餘造紙公司總經理何壽川、合森公司董事長戴一義、台塑公司總經理王金樹、台塑公司副總經理李志村、南亞公司副總經理吳欽仁、長庚大學校長張昭雄、台塑關係企業總管理處協理楊兆麟、南亞公司協理林振鈴也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總統親為王永慶佩掛勳章,授勳後,總統向王永慶握手致賀,全體人員鼓掌,繼由王永慶致詞。隨後,觀禮人員以香檳酒向王永慶表達賀意。
  王永慶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總統親自頒贈勳章給他,這是他一生中最光榮的日子。
  王永慶指出,過去卅多年來,在政府的領導之下,加上中國人勤勞的美德,使得台灣由貧窮到富裕,也使得他在產業上能有所成就;但是,今後台灣人力密集的產業,尤其是重工業,都將面臨轉型期,今後唯有靠高科技才能使台灣的產業進一步的提昇。
  王永慶最後表示,台灣今後要發展,必須依賴政府的領導,以及產業的努力。他再次感謝總統的贈勳,並會更加的努力以報答總統、國家、民族的栽培。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