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愛我們的孩子-一九九七兒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活動」
中華民國86年10月04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參加「愛我們的孩子-一九九七兒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活動」,並應邀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與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為響應「一九九七世界心理健康日」,結合國內二十多個民間團體,在今天共同舉辦「愛我們的孩子-一九九七兒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活動」,登輝應邀前來參加,有機會和大家見面,感到非常高興。
  兒童與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樑,攸關國家發展的希望。因此,政府對於保護並增進兒童青少年的福利,一向不遺餘力,除了增修法令、加強照顧之外,也鼓勵民間團體,加入兒童青少年福利工作的行列。值得欣慰的是,許多民間團體更致力於兒童青少年的心理衛生工作,希望建設「兒童青少年心理衛生工作網」,從最基本的心理衛生工作,協助兒童和青少年健康成長。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健全工作網、落實工作網,必能為兒童青少年謀求最大的福祉。
  近年來,由於經濟的繁榮發展和民主理念的逐步落實,我們的社會已經由封閉走向開放,由單純成為多元,個人的自由意志得到充分發揮。但是,隨著自我意識的提高,人對人的尊重、關懷與體諒,卻也逐漸被忽視,使社會充滿功利主義,產生許多亂象。這些問題,單靠政治力量和法律規範,是無法完全解決的,只有從推行心理衛生工作、增進全民心理健康著手,才能徹底預防與解決。
  平靜的心靈,是我們一切快樂的泉源,也是社會安定的基礎。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深切了解生命的意義,以愛為出發點,照顧他人、關心社會,那我們的生活必定充實而快樂,我們的社會也必定能夠展現有良知、有情義的祥和風貌。這就是登輝近來提倡「心靈改革」的主要目的,也是心理健康工作的努力方向。
  一九九二年起,世界心理衛生聯盟和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訂定每年十月十日為「世界心理健康日」,今年並以「兒童青少年與心理衛生」為主題,希望藉由具體的行動,增進兒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這次國內二十多個民間團體,聯合推動心理健康日的系列活動,相信對喚醒國人關注兒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全發展,一定會產生深遠影響。
  最後,預祝「愛我們的孩子」系列活動圓滿成功,大家健康愉快!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