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第六屆國家磐石獎當選企業負責人
中華民國86年10月03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第六屆國家磐石獎當選企業負責人。總統除了向他們道賀外,也對他們促進中華民國經濟發展所做的貢獻表示感謝。
  李總統表示,政府向來十分重視國內中小企業的成長與發展,在今年七月所通過的憲法增修條文第十條,其中,明白訂定扶助及保護中小企業的生存與發展;總統說,有了這項法源依據,政府更將進一步制定法律,從銀行融資、賦稅減免及經營管理等方面,來幫助中小企業。
  晤談時,李總統同時指出,國營事業民營化的過程中,雖然會面臨許多阻礙,但是為了提升國家的競爭力,提供國人更好的服務品質,希望勞資雙方都能自我調整,並配合政府的政策,相信國營事業民營化後,對國家的經濟發展必然有正面的意義。
  總統也強調,四十多年來,我國經濟發展所獲致的成果,深受世人肯定,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固然是國人的奮鬥與努力,但政府在每一個階段也訂定不同的經濟發展策略,則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總統並說,高成長率的泡沫經濟假象是不足取的,不如實際上照顧全體國人的福祉來得重要。
  今天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的得獎企業負責人包括:力瑋實業公司總經理何春勝、仲琦科技公司董事長鄭炎為、義峰營造公司董事長廖福澤、雷虎模型公司董事長賴春霖、精技電腦公司總經理葉國筌、精益科技公司董事長顧鳳姿、銘洋交通器材製造公司總經理許敘銘、樂士電機公司董事長葉森雄、鍾慶工業公司總經理鍾武宗、鴻運電子公司董事長董鍾權、麗台科技公司董事長盧崑山。他們是由經濟部次長林義夫、中小企業處處長黎昌意、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劉今程、名譽理事長李成家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也在座。
  磐石獎當選企業負責人除了向總統說明所經營的企業項目及未來發展方向外,也就職業教育、就業倫理及人才培養等方面,向總統提出建言。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