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國禮來公司總裁托拜爾斯
中華民國86年10月03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美國禮來公司總裁托拜爾斯(Randall Tobias),對該公司長期以來在人類醫療方面的貢獻表示肯定之意。

總統說,提到禮來公司(Eli Lilly and Co.)自然就讓人聯想到盤尼西林,特別在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因為盤尼西林的廣泛使用,而大大降低初生嬰兒的死亡率,間接也延長了人類的壽命,可見醫藥科技的進步對人類福祉增進。

晤談時,托拜爾斯總裁首先感謝中華民國政府對該公司長期以來的支持與協助,他說該公司在台設立分公司已有三十一年,十足成為本地的公司;事實上,該公司的產品不只是盤尼西林而已,其它諸如心臟血管及癌症方面的用藥也極具貢獻。

托拜爾斯強調,隨著醫藥科技的進步,人類除應重視疾病的治療外,更應多花心力在預防方面,預防不但勝於治療,更可節省許多經費。

總統同意托拜爾斯總裁的看法,他同時也以政府對B型肝炎預防工作的成效來加以佐證。

美國禮來公司成立於一八七六年,已有一百二十一年歷史,總部設在美國印地安那州,是一個以研發創新性藥品為職志的世界大廠,產品行銷全球一百五十六個國家。

托拜爾斯總裁是於上午由經濟部次長尹啟銘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總統府副秘書長陳錫蕃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