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及副總統分別接見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查爾斯
中華民國86年10月03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及連副總統,今天分別接見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查爾斯(Lowton Chiles),並對他的來訪表示誠摯歡迎之意。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具有雄厚的經貿實力,與佛羅里達州的經貿、農業應緊密合作,尤其雙方許多貿易項目具有互補性,因此,加強彼此的交流,將可使彼此互惠互利。
  總統也特別指出,佛州是世界許多國家、地區及中南美洲之間人員與貨物的轉運中繼地,而中華民國與中南美洲各國的關係日益密切,佛州將可扮演相當重要的橋樑角色。
  連副總統於稍後接見查爾斯州長時則表示,州長的親自來訪將有助於中華民國與佛州關係的增進,而我國每年有五百萬人次出國旅遊,佛州可多在台加強觀光宣傳工作,雙方亦應加強合作與交流。
  連副總統在擔任台灣省主席任內,曾於民國八十一年八月訪問佛州,並與查爾斯州長就佛州與台省締結姐妹省一事簽約。兩人回憶此事,相談甚歡。
  首次來華訪問的查爾斯州長則告訴總統及副總統,佛州非常盼望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加強與中華民國的各項關係,他也對此間的繁榮進步留下深刻印象。
  查爾斯州長上午是由外交部次長程建人陪同,到總統府晉見李總統及連副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陳錫蕃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