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書面賀詞-第八屆國家品質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86年10月02日

  第八屆國家品質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台北舉行,李總統登輝先生特頒書面賀詞,向所有獲獎的企業與個人申致由衷賀忱。
  總統書面賀詞全文為:
大會主席並請轉第八屆國家品質獎得獎人暨全體與會人士均鑒:
  欣逢第八屆國家品質獎頒獎典禮,登輝謹向所有獲獎的企業與個人申致由衷賀忱,並對平日致力於提升全面品質管理的各界人士,表達嘉勉之意。
  經濟部為協助企業落實全面品質經營,增進國家競爭力,特設立「國家品質獎」,期望透過周詳的評審標準及嚴謹的評選程序,確立最高品質管理典範,帶動國人追求高品質風氣,進而促使我國成為品質王國,意義深遠。舉辦八年以來,深獲各界熱烈參與,脫穎而出的企業與個人,不僅對企業界的品質提升助益良多,尤對厚植國內產業實力、提升國家經濟競爭力亦多貢獻,殊堪嘉許。
  產品品質的良窳,攸關國際經貿發展實力,而精良穩定的品質形象更是拓展國際經貿舞臺的有力憑藉。多年來,在政府與企業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致力於創新生產技術與強化品質管理,已大幅提升產品的品質與等級,獲得國內外各界的普遍支持與肯定,成功地重塑臺灣產品國際形象,至感欣慰。展望未來,二十一世紀是一個高品質的時代,產業界唯有再接再厲、奮力不懈,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國際經貿社會持續發展。
  當前政府正全面展開國家競爭力行動以及推動亞太營運中心計畫,期能充分發揮我國在亞洲樞紐的優勢地理位置,謀求賡續經濟發展的再突破。值此關鍵時刻,至盼全國企業界,能深切體認此一時代使命,秉持一貫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信念,相互砥礪,激發高度的智慧與潛能,不斷超越自我,共同為完成跨世紀經濟建設目標、締造第二階段的臺灣經驗而努力。
  敬祝,大會圓滿成功!諸君健康愉快!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