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分別接見美國德州儀器公司董事長艾丹斯及美國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期刊編輯人訪問團
中華民國86年09月26日

  連副總統今天上午分別接見美國德州儀器公司董事長艾丹斯(James R. Adams)及美國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期刊編輯人訪問團,並對他們的來訪申致歡迎之意。
  副總統在接見艾丹斯董事長時表示,中華民國企盼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以中華民國的經濟實力,將可對世貿組織及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各國都能同享共利,而中華民國的入會案則應與中共的入會案分開處理。
  副總統也指出,經濟自由化與國際化一直是中華民國持續推行的政策,為了吸引及服務外國投資廠商,我們也已積極簡化行政手續,設立單一窗口,使各項手續的申辦及問題的解決不再曠日費時。
  艾丹斯董事長則對我國政府推動經濟自由化的努力表示感謝。他指出,中華民國政府及政策的可預測性、可信賴性及持續性,是外國廠商最需要的,這也就是德州儀器公司將亞洲總部設在台灣的主因。
  艾丹斯董事長偕該公司亞洲總裁盧克修、副總裁李中興,上午由財政部次長張昌邦陪同,到總統府晉見副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陳錫蕃在座。
  隨後,副總統在接見由美國「外交事務」雙月刊總編輯何舉(James F. Hoge)所率領的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期刊編輯人訪問團時指出,在美國與中共交往的過程中,中華民國的政策非常清楚,那就是:一、中華民國絕不會做出任何傷害美國與中共關係的舉動;二、美國在與中共交往的過程中,不能以犧牲中華民國的利益做為代價;三、美國應考慮政策的均衡性,在與中共發展關係時,也應平行發展與中華民國的關係。
  談到香港主權移轉後的情況,副總統表示,香港在經濟上應會持續穩定發展與繁榮,但是在政治上,遲早會發生變化。
  關於兩岸關係方面,副總統再次強調,中共應重啟協商大門。他說,兩岸在許多方面例如:打擊走私、犯罪、毒品、非法槍械等,有共同的利益;副總統強調,台商已在大陸投資約三百億美元,我們透過香港,更是中共的主要貿易對象,而且歷年來已有八百萬人次赴大陸旅遊、訪問,對於中共拒絕兩岸進行協商的說詞,我們無法接受。
  副總統也重申,兩岸關係不是軍事的對立而是制度的競爭,希望由全體中國人選擇他們所想要的生活方式。去年三月總統、副總統由人民直接選舉之後,中華民國已向世界正式宣示,我們是完全的民主國家,也證明了中國人也可以過民主的生活。
  此次來訪的美國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期刊編輯人訪問團成員還包括:「世界政策期刊」編輯查思(James Chace)、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太平洋論壇」執行長柯薩(Ralph A. Cossa)、「國家利益」總編輯哈瑞斯(Owen Harries)、「Mershon國際研究評論」編輯賀門(Margaret G. Hermann)。他們是由外交部次長程建人陪同,到總統府晉見副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陳錫蕃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