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書面賀詞-八十六年教師節表揚資深優良教師大會
中華民國86年09月26日

  中華民國八十六年教師節表揚資深優良教師大會,今天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行,李總統登輝先生特頒書面賀詞,向終年誨人不倦、作育英才的全國教師同仁申致誠摯賀忱與崇高敬意。
  總統書面賀詞全文為:
連副總統、吳部長、各位教師同仁:
  欣逢中華民國八十六年教師節暨至聖先師孔子兩千五百四十七週年誕辰紀念,登輝謹藉此佳節,向終年誨人不倦、作育英才的全國教師同仁申致誠摯賀忱與崇高敬意。
  教育是導引社會進步,促進國家發展的原動力。數十年來,政府長期致力教育建設,培育豐沛的人力資源,為國家發展奠定良好基礎,而締造舉世矚目的臺灣經驗。當前,我們為了因應競爭日趨激烈的國際發展情勢,國內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均積極進行結構性的調整與重建,教育改革更是各項改革的奠基工程,對國家未來的發展影響更為深遠。
  這次教育改革,其終極目標在建構一個「適合國情的現代化教育制度」,包括改善國民教育環境、提升技職教育品質、促進大學自主發展、建立終身學習教育制度等重點方向,期能提供國民多元學習管道與快樂學習環境,而獲得適性的發展。以培養學生民主素養、法治精神、科學態度及社會倫理等現代國民基本素養,以及關懷鄉土、熱愛國家、放眼世界的高尚情操與開闊胸襟,為跨世紀的國家建設培育高素質的人力資源。
  教師是教改工作的第一線執行者,實居教育改革成敗的關鍵地位,登輝至盼全體教師同仁深切體認教育改革的重要性,發揮熱忱,積極參與此項跨世紀的教育改革工程,共同為創造第二階段的臺灣經驗而努力。
  敬祝,各位身體健康!佳節愉快!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