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以午宴款待八十六年資深優良教師
中華民國86年09月2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以午宴款待八十六年資深優良教師,對他們獻身教育、作育英才所作的貢獻,表達敬意和謝意,並提前祝賀全國教育工作同仁教師節快樂。
  午宴是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行,計有來自全國各地資深優良教師九五八位參加,行政院院長蕭萬長、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教育部部長吳京等政府首長也與宴作陪。
  席間,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登輝非常高興能在教師節前夕,邀請全國資深優良教師一起餐敘。首先,要恭喜大家;同時也要藉此機會祝賀全國教師佳節快樂。
  教育是國家建設的基礎工程,攸關國家生存發展的命脈,一向為各國政府所重視。過去多年來,我國積極推展教育,培育了充裕的人力資源,締造了政治、經濟建設的輝煌成就。展望未來,也只有因應時代需求,適當調整教育方針,才能確保我們在新世紀中的永續發展。因此,政府在民國八十三年成立「教育改革審議委員會」,並且提出「教育改革總諮議報告書」,由教育部積極規劃推動,期能展現前瞻性的教育新風貌。
  今天,登輝也要藉這個機會,提出個人對教育改革的幾點看法,供大家參考。
  第一、教育改革必須把握目標與重點。教育改革最主要目的,在建立適合國情的現代化教育制度,並按輕重緩急,依序推動。登輝認為,首先要改善國民教育環境,培養現代化國家國民應有的基本素養。其次,必須加速提升技職教育品質,厚植科技、經濟發展根基,才能配合國家發展的需要。
  第二、教育改革必須重視課程、教材和教法的更新。制度的改革固然重要,但課程、教材和教法等實質內涵,更為重要。這一項範圍廣泛且艱鉅的工程,亟需學者專家和全體教育工作同仁通力合作,全面研究推動。
  第三、教師是教育改革成敗的關鍵角色。各級教育主管機關不但要鼓勵教師參與推動改革,同時也要增加進修機會,讓教師能充實專業知能,掌握新課程教材的精義,靈活應用合適的教學方法,才能充分發揮教育功能,達成預期的改革目標。
  這次教育改革,是我們邁向二十一世紀、建立現代化國家的基礎工程,對國家未來發展有很深遠的影響。希望全國教育工作同仁,攜手合作,全力以赴,共同完成教育改革,創造國家輝煌前景。
  最後,敬祝大家健康快樂!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