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巴拿馬運河世界會議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86年09月08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參加巴拿馬運河世界會議開幕典禮,並應邀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這次本人承蒙巴雅達雷斯總統閣下邀請前來巴拿馬共和國訪問,並參加舉世矚目的巴拿馬運河世界會議,感到非常榮幸。
  巴拿馬運河的建造,是近代技術及智慧的輝煌結晶。它的歷史意義與成就,不僅在於建造工程的龐大與艱鉅,更在於為人類生活帶來的便利與福祉。巴拿馬運河縮短了太平洋與大西洋的距離,對促進全球航海運輸、貿易發展與經濟進步,均有影響深遠的重大貢獻。
  一九九九年底,巴拿馬運河即將邁入另一個歷史里程。在這一年,美國將結束長達八十五年的經營,並將運河的行政管理權交還給巴拿馬政府。相信在巴雅達雷斯總統閣下卓越的領導及巴國人民共同努力下,巴拿馬運河的管理及營運也將進入嶄新境界,為國際航運及全球經貿提供更便捷、更完善的服務。
  這次會議召開的目的,主要在探討一九九九年以後巴拿馬政府如何永續經營管理巴拿馬運河等課題。在座各位代表都是各國的政府領袖及學有專精的學者專家,相信經由各位集思廣益,提供寶貴建議,一定會獲得許多具體的結論及可行的策略,使巴拿馬運河的營運能更符合未來國際經貿的需求,為人類社會帶來更大的福祉。
  中華民國一向希望積極參與國際活動,善盡對國際社會的義務。身為巴拿馬共和國的忠實友邦,以及巴拿馬運河主要的使用國之一,中華民國也衷心希望能提供必要的協助,並繼續與世界各國政府合作,為巴拿馬運河的永續經營管理,貢獻最大的力量。
最後,預祝
大會圓滿成功!並祝
各位貴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各位!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