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加中國災胞救助總會八十六年會員大會
中華民國86年09月06日

  連副總統今天上午應邀參加中國災胞救助總會八十六年會員大會並致詞,除表達賀意外,並期勉該會協助國內外所有的苦難同胞,早日獲得自由、安全、繁榮、幸福的生活。
  連副總統致詞全文為:
  今天,貴會舉行第四十七年年會暨會員大會,本人應邀參加,和各位共聚一堂,深感榮幸。首先要對本屆年會的召開,表達祝賀之意。
  貴會在民國三十九年四月間,為響應先總統 蔣公救濟大陸災胞的偉大號召而成立,半世紀以來,在歷任理事長的領導下,配合政府政策,結合社會各界的力量,積極推動對大陸苦難同胞和流離海外同胞的宣慰與救助,來臺難胞的接待服務,對中南半島國際難民施以援手,並陸續創辦職業訓練、兒童福利、老人安養等福利事業,均有卓越的貢獻。近年來,為因應海峽兩岸開放情勢的發展,及臺灣地區社會轉型多元化的需要,救助服務工作,以國內、海外和大陸同胞災難紓解、兩岸同胞交流服務、臺、澎、金、馬地區個案急難救助、泰北地區難胞三年輔導計劃等為重點,成功的達成貴會發揚同胞愛的目標,具有重大、深遠的影響,值得嘉許及欽佩。
  各位女士、先生:過去幾年來,政府在大家互信共識所激發堅強的動力下,完成憲政改革,鞏固國家根本;釐訂大陸政策,促進兩岸交流;實施總統全民直選,落實主權在民;推動亞太營運中心,再造我國跨世紀的經濟顛峰;並推動心靈改革工程,建立合乎現代化國家的價值觀念和行為模式,進一步化為推動國家建設的泉源動力,厚植國家發展的根基。
  我們宏觀全球大勢,政治民主化、經濟自由化與社會多元化,乃是人類跨越另一個世紀的指標。在這個跨世紀行動中,由於李總統登輝先生卓越的領導及全民共同的努力,締造豐碩的經濟與政治成就,已為我中華民國孕育出源源不絕的生存發展力量。而在此一奮鬥的歷程中,全國同胞充分展現同舟共濟與積極進取的生命共同體意識,更值得我們驕傲與珍惜。
  貴會同仁對救助與服務工作,已具有深厚的經驗與輝煌的成就,希望今後能進一步針對當前國內外發展情勢,與各相關單位密切合作,協同一致,積極推展,使救助服務工作獲致更大的成效。本人深信,貴會同仁,必能秉持服務熱忱,配合政府政策,戮力以赴,協助國內外所有的苦難同胞,早日獲得自由、安全、繁榮、幸福的生活。
  最後,敬祝大會成功,各位健康快樂。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