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巴拿馬僑社歡宴
中華民國86年09月07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參加巴拿馬共和國僑社歡宴,並應邀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登輝此次應巴拿馬共和國巴雅達雷斯總統之邀,參加巴拿馬運河會議,並進行訪問,有機會和大家見面,感到非常高興。
  旅居巴拿馬的僑胞,早在一百多年前,就參與巴拿馬運河的開鑿工程;其後,又協助巴拿馬推動各項建設,贏得巴拿馬政府及人民的重視和尊敬。登輝認為,巴拿馬僑胞的卓越表現,就是中、巴深厚邦誼的主要動力,值得大家肯定與讚許。
  巴拿馬僑胞對中華民國,也有傑出的貢獻。多年來,巴拿馬僑胞的堅定支持,一直是國家發展的重大助力。登輝要在此代表政府和全國同胞,向各位表達崇高的敬意與誠摯的謝意!
  十二年前,登輝曾以副總統身份,來巴拿馬訪問,受到僑社隆重的歡迎,並參觀正在興建的中巴文化中心。這次訪問,又躬逢中巴友誼公園落成啟用,並親自參加典禮。中巴文化中心與中巴友誼公園的興建,是巴拿馬僑胞精誠團結,回饋旅居國的成果,不但可以傳達中華文化的精神,藉以增進兩國人民的了解;同時,也顯示僑胞融入本地社會、回饋本地民眾的誠意。這種互助互惠的精神,將會贏得更多的肯定與尊敬。
  登輝就職以來,一直積極進行教育、司法、行政等改革,推動亞太營運中心計畫,並整建二代兵力,強化國防力量,整頓社會治安;同時,也倡導心靈改革,澄清社會風氣。今年七月更完成第二階段修憲工作,奠定國家長治久安與永續發展的基礎。這一切改革的目的,都是希望讓國家在二十一世紀有更大格局的發展,與世界先進國家並駕齊驅,也讓海內外同胞在國際社會上,揚眉吐氣,受到應有的肯定與尊重。希望各位也能繼續給予政府最大的支持,開創國家繁榮、安定的輝煌前景。
最後,敬祝大家健康快樂,事業發達!讓我們舉杯共同祝福
中巴兩國國運昌隆!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