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八十六年模範公務人員
中華民國86年08月19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八十六年模範公務人員,並盼望他們以新的思維,突破不合時宜的法令框框,在工作崗位上,充分發揮影響力,共同為建設高效能的廉潔政府,貢獻最大力量。
  總統表示,公務人員是執行國家政策與推展各項建設的主要動力。有素質良好、能力卓越的公務員,才會有高效能的政府。要提高行政效率,公務人員必須建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服務觀念,積極為民眾興利除弊。同時,政府組織也必須革新再造,減少層級、簡化行政手續、鬆綁法令規章,全面提昇國家競爭力。
  總統強調,在修憲完成之後,我們的憲政基礎已經更加完備,只要全體公務人員能以新的思維、務實的作法,加強為民服務工作,一定可以提高行政效能,為我國邁向新世紀建設奠定堅實的基礎。
  總統並說,四十多年來,我們在全體國人的共同努力下,創造了政治民主、經濟繁榮、社會進步的豐碩成果。但近年來,也逐漸出現精神生活和物質文明失衡現象,對國家建設產生負面影響,因此,「心靈改革」非常重要。總統希望國人在物質生活富裕之後,也能發揮本有的愛心,積極關懷社會與國家。而公務人員更要積極在工作中實踐心靈改造,負起改革社會風氣的神聖使命。
  今天獲接見的模範公務人員有五十七人,副總統兼行政院長連戰、考試院長許水德、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銓敘部長邱進益、考試院秘書長吳挽瀾、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陳庚金也在場。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