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巴拉圭最高法院院長梭沙
中華民國86年08月14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巴拉圭最高法院院長梭沙時表示,國家的健全發展,最重要的關鍵在於主政者所領導的政府,有否自我調整的能力。
  總統表示,面對新的環境,要肆應不同的挑戰與問題的解決,除了要掌握民意與社會的脈動之外,「自我調適」的能力就顯得特別重要。
  總統指出,巴拉圭和中華民國的發展有許多相同的地方,特別是兩國都是從威權體制轉變成為民主體制。在轉變的過程中,假如政府或執政黨無法認清時勢潮流與人民的需求,來作相對的調整與配合,就很容易被淘汰。
  總統說,中華民國四十多年來的發展,在每一個階段都擬訂不同的發展策略,中華民國能有今天的政經發展成果,是令人感到欣慰的。
  首次來華訪問的梭沙院長上午偕同夫人,及巴國國家檢察長卡布雷拉夫婦,上午由外交部次長程建人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陳錫蕃也在座。
  梭沙院長相當贊同李總統治國的理念與看法。他同時表示,巴拉圭自從八年前推翻獨裁後即進行民主化,而在新政府成立後,最重要的成果之一即是重建司法體系。
  他表示,這次雖然是第一次訪問中華民國,但這幾天的訪問期間,充分體認到此間社會的民主、自由與開放,尤其是人民的勤奮,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他同時希望,中華民國能更進一步加強和巴拉圭的緊密合作,梭沙院長相信,唯有相互的交流與合作,兩國人民的福祉才能相對的增進與提升。
  總統則表示,中華民國四十多年來發展所創造的各項成果,已深受世人肯定,而中華民國也亟願將本身努力發展過程所獲致的經驗,提供巴拉圭參考。
  總統也表示,中華民國將秉持過去的立場,和在既有紮實的基礎上,繼續加強並擴大與巴拉圭的合作。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