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查德共和國外交暨合作部部長阿納狄夫
中華民國86年08月13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剛與我簽署復交聯合公報的查德共和國外交暨合作部部長阿納狄夫(Mahamat Saleh ANNADIF)所率領的訪華團。總統除了對復交表示欣慰之外,也希望今後兩國之間能建立更密切的合作關係。
  晤談時,總統指出,他就任總統以來的三大治國理念是:一、確保台灣的安全,以和平方式來取代過去兩岸的武力對峙;二、解除威權體制,追求自由民主的政治體制;三、中華民國要以務實的態度走出去,爭取應有的國際地位。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自由民主國家,長期以來在國際間受到不合理的對待,而事實上,以中華民國已經存在八十六年,尤其在台灣四十多年政經成功發展經驗,對於友邦國家,必能提供互利、互補的密切合作關係。
  對於兩國的復交,總統除了重申必將履行聯合公報之外,總統也轉請阿納狄夫部長,歡迎查德總統德比於今年十月間來華訪問,以進一步增進兩國關係。
  阿納狄夫部長則表示,中、查兩國的復交是經過長期思考與討論,因此「這是一個成熟而正確的決定。」查德目前正走向民主化的過程,需要像中華民國一樣的友邦,提供寶貴的發展經驗。
  阿納狄夫部長一行,是於下午由我外交部長章孝嚴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陳錫蕃也在座。訪問團成員還包括:國會外委會主席舒瓦(Lol Mahamat CHOUA)、查德總統辦公室主任阿巴斯狄克(Amine ABBA-SIDICK)、查德外交部禮賓司司長塔哈(Salin TAHA )。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