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世界展望會青年大使代表
中華民國86年08月13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自民國五十三年成立以來,依照創會宗旨,致力從事國內山區、沿海及離島兒童的照護工作。近年來更積極參與國際災難救助,使國人的愛心透過展望會的服務,散播到全球。
  李總統進一步指出,世界展望會在台灣的募款金額,在全球十六個資助國中居第四位,顯示我國的經濟成就,不僅已能自立自足,更有餘力幫助需要幫助的國家或地區。這也是我們關心人類共同福祉、回饋國際社會的具體行動。
  總統是於下午在總統府以茶會款待六十位一九九七「世界展望會青年大使」時,作了以上表示。總統府副秘書長陳錫蕃、內政部次長江清馦也在座。
  世界展望會為進一步融合各種不同文化,促進人類和諧關係,一九九五年起,從五十個國家中各甄選一名十八至二十歲的青年代表,組成﹁世界展望會青年大使﹂,透過巡迴演唱、親善訪問及社會服務等方式,傳達世界和平與族群融合的理念。總統對這個團體兩年多來,足跡遍及全球的卓越表現深表肯定。
  總統表示,國際世界展望會是一個超教派的國際性基督教社會服務機構,也是全球最大的非官方兒童福利組織,目前已超過一百個國家設有世界展望會的工作據點,每年有超過四千五百萬的人得到救助。他並對世界展望會發揮耶穌基督大愛、關懷人群的精神,表示敬佩。
  總統最後也期勉各國的青年大使,以紮實的訓練和堅定的使命感,達成宣揚「預防衝突與促進和好」的任務,為世界展望會寫下光輝燦爛的一頁。
  隨後,身著各國傳統服飾的世界展望會青年大使們,也當場演唱一首中文歌曲「何日君再來」,一首英文歌曲「世界一家」(We are one),以及表演菲律賓、印尼、夏威夷等多國的民族舞蹈,呈獻給李總統,總統輕拍手掌附和他們美妙的歌聲及精彩的舞姿,感受到青年朋友們的活力與熱情。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